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新闻

北京世园会三大场馆11月起布展 门票方案已成型

今年将发布票务总体政策 并适时启动门票预售

2018-03-17 16:35 北京青年报 赵婷婷

原标题:世园会三大场馆11月起布展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昨天,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在接待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一行来京考察时透露,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公共景观建设整体框架已基本成型,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三大场馆11月起布展。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展园设计方案已基本稳定,本月底即将陆续入场施工。

据周剑平介绍,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公共景观建设整体框架已基本成型,基础设施管线隐蔽工程基本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世园酒店等核心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展园全部具备进场施工条件,30余个国家及国内各省区市已经完成踏勘选址。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透露,中国馆已结构封顶,进入梯田施工部分;国际馆花伞部分已完成65根花柱,后续正加快推进;生活体验馆已完成主体框架结构。“预计10月份,三大场馆外围结构将基本成型,11月份进入室内展览展陈施工”。此外,年底前世园会还将完成世园酒店、参展人员公寓建设。

周剑平透露,北京世园会100个官方参展者的招展任务已经基本完成,100个非官方参展者招展目标也已全面实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展园设计方案已经基本稳定,本月底即将陆续入场施工。

今年,世园会筹备还将完成国际竞赛实施方案和评审手册,确认专家评委,并明确参展植物入境有关程序,制定《2019北京世园会入境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服务指南》及《2019北京世园会入境植物检验检疫实施方案》。

除了展园建设,会期场馆运营、现场管理、安保交通、游客服务、礼宾接待、物流配送、园区保洁、竞赛活动、综合保障等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都将于今年制定完善并做好模拟推演。今年世园局还将发布2019世园会票务总体政策,完成票务系统搭建,确定票务运营模式,并适时启动世园会门票预售。

“目前,门票方案已经成型,下一步将进入决策程序。”叶大华透露,世园会票务制度总体本着便民、惠民、便捷的原则,体现园艺特色的同时,融入了科技元素,便于展会期间更好地调节客流,让更多游客享受世园会。“按照惯例,我们设计了多种门票,包括个人票、团体票、指定日票和平日票等,整个票价相对历届博览会来说是比较优惠的。”叶大华透露,票务设计过程中,票样设计融入了园艺花卉特色,能够让游客在购票的同时享受园艺的文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