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新闻

质检总局:正式启动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2017-09-13 10: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邢郑) 今日上午,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韩云平表示,正式启动2017年的全国“质量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表示,今年“质量月”活动联合主办单位增加到47家。涵盖了党、政、军、团等各方面,涉及产品、服务、工程、环境等各质量领域。其中,文化部、国务院参事室、中国工程院、国家能源局、国家邮政局等部门今年主动要求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参与部门更加广泛,充分说明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和关注质量工作,提升质量已经成为全社会的统一认识和共同行动。

据黄国梁介绍,今年“质量月”活动内容将从质量提升、宣传、整治、服务和群众性质量活动五大方面开展。共筹划安排了249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质量提升活动61项,如质检总局利用质检技术手段为中小企业提供质量服务,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质量标杆活动,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活动等。质量宣传活动65项,包括农业部开展以“讲诚信 重质量 农垦可追溯产品在您身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质检总局组织开展“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有机宣传周”“同线同标同质进万家”“服务认证体验周”等。质量整治活动30项,工商总局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海关总署开展“清风”行动和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专项治理活动,邮政局组织开展“野蛮分拣”专项整治等。质量技术基础协同服务活动12项,包括林业局举办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技术研讨会,海洋局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开展有关标准的比对互认与互利合作等。群众性质量活动81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春潮行动”,团中央组织开展“安全·质量·品牌——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创优”活动等。

黄国梁还表示,质检总局作为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在今年“质量月”期间将重点开展3项活动,包括举办主题为“质量:改善供给·引领未来”的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围绕重点产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针对中小企业质量发展难点和瓶颈开展质量技术服务中小企业活动。

据了解,多年来,全国“质量月”活动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各类行业协会、权威新闻媒体、众多企业、广大公众等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有超过2亿人次基层一线员工,4亿人次群众参与了“质量月”活动,“质量月”活动已经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