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公告吧

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2-09-26 21:41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庆”长假将至,随着人员流动增加、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动员社会各界同心防疫,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国庆假期及前后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发生本土病例的地市。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现状及防控规定,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消毒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人员,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国庆”期间尽量暂缓返娄、就地过节。

二、来娄前先报备。所有从外省来(返)娄人员,须至少提前1天进行“双报备”(通过电话或亲友向当地社区、村报备和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便民服务-入湘报备平台报备)。不落实报备、违规从有疫情地区来(返)娄,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三、服从健康管理。所有外省来(返)娄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娄。无需纳入隔离医学观察管理的人员,抵娄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落地检”,第3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娄后自我健康监测7天,并建议在第7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纳入隔离医学观察管理的人员,要主动配合社区(村)执行健康管理措施。

四、遵守防控规定。国庆假期及前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宾馆、酒店住宿和旅游景区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省旅客办理入住手续时要配合宾馆酒店向当地社区报备。进入公共场所,一律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者方可进入。

五、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非必要不组织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经属地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须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六、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范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咽痛、干咳、乏力、味觉减退等异常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4日

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1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