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公告吧

娄底市娄底日报社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21-02-25 11:47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   娄底市娄底日报社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娄底日报社是中共娄底市委直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由市委宣传部领导。主要职能如下: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委有关新闻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喉舌。

(二)承担娄底日报、娄底晚报出版及相关工作

(三)打造新型融媒体采编中心,着力提升媒体竞争力。

(四)承担娄底新闻网的采编、制作、审核、发行、传输和管理工作。

(五)承担本社事业、产业的规划、建设与管理;组织审查广告刊播,开展相关经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六)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营范围:报纸编辑、出版、发行。设计、制作、发布国内报纸广告业务。在本省内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及移动网信息服务业务(不含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机械、电子公告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部门机构设置

娄底日报社设有科室19个,分别是: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总编室(全媒体中心)、重点报道部、政法专刊部、工交专刊部、财贸专刊部、农业农村专刊部、科文专刊部、评论部(副刊部)、群众工作部、技术部、数据摄影部、发行部、广告部、出版部、娄底晚报、娄底新闻网,党的基层组织、纪检监察、群团组织按有关要求和章程设置,差额拨款事业编制100名,在职人员73人(退休人员22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

娄底日报社核定。社长兼总编辑1名,副社长兼副总编辑3名,内设机构正科级领导职数19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9名。

人员情况:2020年末单位差额拨款编制人数100人,自收自支编制人数35人,年末在职人员实有人数179人。

娄底日报社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本单位无二级机构。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娄底日报社预算情况包含本级预算,此预算仅包含本级预算。

(一)关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共计965.57万元,比2020年无增加。其中:公共财政拨款965.57万元,增加0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二) 关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共计 965.57万元,比2020年无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965.57万元。(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5.57万元,其中基本人员支出411.57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为554万元,其中包含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新华社图片文字供稿费50万元,增期扩版200万,发行不调价补贴200万元,其他104万元是为了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的经费不足,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的补贴。

 (四)关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娄底日报社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 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15 万元)。2021年本单位的“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年初预算无增减,主要原因是各部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有关要求,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行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六)关于 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收支预算共计 3991.15 万元,比2020年增加411.1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原娄底新闻网并入人员增加,市绩效奖、综治奖和文明奖增加,二是招聘人员基本工资每人每月增加300元及保险费用相应增加,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支965.57万元,无增加,经营收入3025.58万元。(七)关于 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2021年收入预算共计 3991.15 万元,比2020年增加 411.15万元,主要通过提高经营收入,确保支出增长,达到收支平衡。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  965.57 万元,经营收入3025.58万元。(八)关于 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2021年支出预算共计  3991.15 万元,比2020年增加411.1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原娄底新闻网并入人员增加,市绩效奖、综治奖和文明奖增加,二是招聘人员基本工资每人每月增加300元及保险费用相应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3991.15 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娄底日报社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965.57万元,比2020年无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娄底日报社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总额2081.33万元,其中房屋 56.5万元,公务用车 5台 131.66万元,无形资产 256 万元,其他固定资产 1893.17万元。其中2017年11月购置上海高斯卷筒印刷机专用设备一台,原价382.91万元,2020年8月购置通用设备方正雕龙CTP一台,原价51.33万元。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见附表)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99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1.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554万元,经营支出3025.58万元

5、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  3991.15 万元,比2020年增加 41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原娄底新闻网并入人员增加,市绩效奖、综治奖和文明奖增加,二是招聘人员基本工资每人每月增加300元及保险费用相应增加。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娄底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六)报刊发行收入:指娄底日报、娄底晚报发行订阅收入。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表) 第二部分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