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公告吧

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面向娄底地区(含新化)诚聘英才

2017-11-15 11:14 娄底新闻网

中国光大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创办于1983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拥有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全牌照以及环保、新能源、航空、高科技等实业业务的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担负着探索综合经营的重任。2016年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13位。

中国光大银行是中国光大集团的骨干企业,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1992年成立,2010年实现A股上市,2013年实现H股上市。在全国设有38家一级分行,分支机构1200家,资产总额4万亿元。2016年在“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位列第46位。

1999年3月18日,中国光大银行整体接收原中国投资银行,设立长沙分行,负责湖南地区业务经营。目前,长沙分行下辖19个二级分支机构,包括9个二级分行(株洲、湘潭、衡阳、郴州、岳阳、邵阳、益阳、永州、娄底在筹)、9个长沙区域支行、1个分行营业部。并设有韶山光大村镇银行。拥有机构网点近100家,其中综合性支行47家、社区银行48家,干部员工1500人。近年来,光大银行以独特的经营模式和发展风格活跃在湖南经济社会的舞台上,在支持湖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政府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小企业成长壮大,以及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广大市民等方面做了积极贡献,并逐步在财富管理、投资银行、金融创新、风险管控、特色党建、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形成自身优势和品牌。

(1)金融控股优势明显。近年来以银行为主体联动集团内各金融企业在湘投融资逾3000亿元。目前集团在湖南主要有银行、证券(含投行、期货)、保险、信托、资管、光大国际(环保及水务)、金融租赁等机构和业务。

(2)逆势而上弯道超车。在当前经济下行、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17年10月末,一般性存款达到919亿元,较年初新增112亿元,增幅14%,规模在湖南股份制银行可比同业排名第1、总行排名第6。

(3)资产优良管理严谨。表内外资产规模达到1600亿,不良贷款率仅为0.87%,远低于当地同业平均水平。业务发展平稳,经济效益良好,经营管理规范,2011年-2016年连续六年被银行监管部门评为“一级行”(1C),多年获得人民银行综合评价“A级行”称号。监管评级连续多年保持全省股份制银行最高水平。

(4)金融创新焕发活力。在湖南率先推出理财业务,“阳光理财”品牌家喻户晓,“要理财,到光大”形成共识;在全国首创“工程机械按揭贷款”金融模式,有力支持了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为代表的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发展;首推“阳光住房公积金卡”项目,与湖南省机关事务局共同打造“阳光政务工程”,惠及40万省直公务人员,等等。

(5)特色党建富有成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支部建在支行,党员和骨干双向培养。2016年7月1日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韶山光大村镇银行党支部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6月被中组部评选为全国44个“两学一做”榜样之一。2017年5月村镇银行又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先锋号”。

(6)国有银行担当意识。对口光大集团承担湖南新化、新田、古丈三个县的定点扶贫工作,累计组织实施扶贫项目156个,投入资金过亿元,带动10多万人脱贫。累计向省内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批复贷款13.29亿元、投放6.99亿元用于支持基础设施相关的建设,向406名建档立卡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