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公告吧

2016娄底市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方案

2016-12-28 11:54 娄底新闻网

一、活动目的

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将在娄底发展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娄底发生了许多大事、要事和喜事,涌现出许多值得铭记的新闻人物。为全面展示2016年我市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讴歌时代精神,彰显娄底行动、凝聚娄底力量,激励全市上下砥砺初心,攻坚克难,继续前进,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市委宣传部联合娄底日报社、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娄底新闻网及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开展2016年娄底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

二、活动主题

盘点重大新闻,见证发展历程,礼赞榜样典型,凝聚向上力量。

三、组织机构

顾问单位: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主办单位: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

参加单位:娄底日报社、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娄底新闻网、各县市区委宣传部

冠名单位:长沙银行娄底分行

执行单位:娄底新闻网

四、推荐标准

1、娄底十大新闻事件:本年度内反映我市重大改革发展成就的新闻。具体要求:

(1)新闻性,聚焦我市2016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的重大新闻,对2016年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大事要事,或其它涉娄重大新闻;

(2)重要性,对娄底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意义或开创意义;

(3)关注度,在各级各类主流媒体及社会公众中曾引起较高的关注度,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2、娄底十大新闻人物:本年度内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具体要求:

(1)影响力,为了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杰出贡献,或者在本行业做出突出成绩,在各级各类主流媒体及社会公众中曾引起较高的关注度,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2)时代性,个人的经历或事迹体现了正能量,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取向及时代精神;

(3)代表性,公众普遍认同,同时适当兼顾不同行业、不同区域。

五、评选方法和流程

此次活动采取公众投票与组委会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分征集、初评、投票、专家评审、公布五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征集环节

采取自我推荐、社会推荐、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等形式,对照评选标准,通过电子文档等形式将参评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候选名单报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电话8314741,邮箱ldxwk@163.com)。

第二阶段:初评环节

组委会初评出2016年娄底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候选条目和名单各16个。

第三阶段:投票环节

将16个2016年娄底十大新闻事件候选条目、16个十大新闻人物候选名单分别在娄底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娄底新闻网、掌上娄底公众微信号等市直媒体进行刊播。通过娄底日报刊登评选表进行报纸投票、登录娄底新闻网(www.ldnews.cn)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0日。

第四阶段:专家评审

在市民投票基础上,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2016年娄底市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

第五阶段:公布结果

评选结果将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官方微信号揭晓,并对评选出的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进行深入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

六、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成立2016年娄底市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

顾  问:李荐国  中共娄底市委书记

杨懿文  中共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

主  任:吴建平  中共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主任:袁华荣  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研会会长

王卫光  市委宣传部工会主席

吴石坚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谭清华  娄底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

肖  洲  娄底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

谢福兴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

金明正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

彭永忠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综合频道总监

颜新和  中共娄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姜海燕  中共冷水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梁育清  中共涟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彭云辉  中共双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  力  中共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吴迪军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部部长

吴  勇  万宝新区综合管理部部长

成  员: 吴  晔  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

童  屹  市委网宣办主任

阳山龙  娄底日报社总编室主任

周鹏飞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宣管部主任

金坤平  娄底晚报执行总编

宁如柏  娄底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

李友仁  娄底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

刘如兰  娄底广播综合频道总监

周  斌  娄底广播交通频道总监

曹  红  娄底广播电视报总编

李革革  娄底新闻网执行总编

刘辉煌  娄底新新网总监

彭  坚  中共娄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晨光  中共冷水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再丽  中共涟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邓雄辉  中共双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罗随厚  中共新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2016年娄底市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

2016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袁雅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