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公告吧 正文

超市塑料袋开始有偿使用 消费者各说不一

字号: 2008-09-17 17:33 作者:唐运贵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顾客有偿使用环保塑料袋购物(唐运贵/摄影)

 自从6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环保塑料袋有偿使用以后,不少“临时”被告知的顾客大呼超市有诈,认为此举乃商家的一种讹诈手段。金马特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有部分顾客在被告知环保塑料袋有偿使用后,他们会当场要求退货,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因为让顾客去接受一种真正的环保意识,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翘首以待。”据了解,心连心超市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有时甚至还会因为退货过多来不及清理,而给超市的正常运作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在涟源市几大超市都有看到许多宣传环保的醒目广告牌,同时通过DM宣传册、广播等渠道进行关于有偿使用环保塑料袋的宣传;新一佳超市还特别设置了“限塑令咨询台”,为对不知情的顾客提供咨询服务,并向他们解释:有偿使用环保塑料袋是出于环保目的。据了解,多数顾客对有偿使用环保塑料袋表示十分支持,有的自带菜篮或布袋前来超市购物,有的主动提出不需要塑料袋,有的还会对在超市内因有偿使用环保塑料袋而吵闹的顾客进行解说与教育,这都让超市工作人员觉得十分欣慰。

6月4日上午,记者在某超市采访时发现,一名顾客因为反对有偿使用环保塑料袋而与超市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据心连心超市工作人员黄波介绍,他们超市也曾出现类似情况,个别顾客趁机取闹,严重影响了收银速度。黄波还说:“作为商家,在政策的要求下,我们有义务引领消费者走上环保之路。虽然我们对个别顾客的不合作表示遗憾,但我们相信伴随市民环保意识的加强与素质的提高,现状将会发生转变。”

涟源新一佳超市设置的限塑令咨询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ags:限塑令|环保购物袋

责任编辑:谢扬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