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正文

拉下电闸的权力怎能成为泄私愤的工具

字号: 2014-11-10 17:27 作者:李然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河南省鹤壁市淇县一名供电所长酒后撒泼,擅自拉闸停电,导致全县数千名用户无电可用。目前,鹤壁供电公司已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11月10日,《京华时报》)

当日,这位供电所长和手下5名员工在某KTV消费后,与经营者发生纠纷,遂酒后进行打砸,为了报复还随意拉闸停电,导致县城大面积停电,涉及3000到5000户居民商户,停电时间长达6个小时。这电说停就停,“电老虎”好不霸道,该所长简直是霸气侧漏。谁让ktv正好撞在了他手中权力的枪口上,让你没办法正常营业了还不把你治得服服帖帖的,剩下这几千户的居民商户就只好无奈躺枪了。

没有什么比这种把公权力作为泄私愤的工具更可怕。一个小小的供电所长,把分管的部门当作了私自的领地,公权力犹如他家菜地的菜,想什么时候摘就摘,是那么可随心所欲。这种利用公权力来泄私愤的行为,尤其恶劣,供电所长如此的任意妄行,践踏了干部的作风、伤害了群众的感情,严重损害了政府形象,其胡作非为的背后是权力至上的官僚思想。

从职责上来说,无论是电力业务的开通、办理,还是电力设施的维护、修复,均由他所直接负责,对杨所长而言,显然早形成了根深蒂固的“我的地盘我做主”的“领土意识”,所以,在他“地盘”上的用电户,尤其是商业用户,对他自然要敬畏三分,否则,就会给你好看。这次ktv居然敢公开和他叫板,明显是不把“所长当干部”,停电仅仅是随便动动手给个教训而已。

在一些公共部门眼中,只要手中掌握了稀缺的公共资源,就可以任意支配,并可以以此进行利益输送,索要自己想要的利益和资源。相反,当自己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就利用手中的公权和资源进行报复。所谓公权,即是为公之权,权力属公而不姓私。然而,一旦把权力当作自家的后花园,把公权当作逞私的工具,就难免公私不分,公权化私,把本该属公的公权用在私处,侵犯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因此,哪怕是再小的公权力,都应该有透明的监管以防被滥用,否则,诸如拉电闸泄私愤的故事可能还会不断上演。

责任编辑:梁雄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