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新闻发布 文字实录

娄底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7-06 19:17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陈军学

微信图片_20200706155213

7月3日上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实习生 陈军学)7月3日上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娄底两级法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工作举措及成效,公布了近期集中宣判的5个典型案例。

发布会上,播放了反映我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专题宣传片《高擎利剑惩黑恶 公正高效护平安》。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娄底两级法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紧紧扭住“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两大重点,全力推动“六清”行动,对黑恶势力不断掀起强大攻势,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明显。截至6月30日,娄底两级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22件710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155人,共判处财产刑6412.98万元。娄底两级法院于6月29日-30日集中宣判了21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119人获刑,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

下阶段,全市法院将持续发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案件质效,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强化“打财断血”,高位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形成强大攻势,促进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确保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