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新闻发布 发布回顾

齐心共建“平安娄底” 确保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1-01 12:19 娄底新闻网 杨蕾

01

(2020年12月31日,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86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56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6.72亿元;起诉、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44件846人;排查整顿470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一系列扫黑除恶数据,彰显“英雄本色”,换来娄底大局稳定。

2020年12月31日,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主持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致发布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筱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喜群答记者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娄底先后召开1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专题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协调解决难点、打通堵点,为全市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精准打击黑恶势力方面,娄底市开展“追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建追逃专班,部督、省督逃犯全部抓捕到位;深挖了一批蛰伏之徒,三年中办结了“4.17”“1.24”“3.14”等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4.17”尚同军涉黑案的办理工作得到了全国扫黑办、省扫黑办的充分肯定。

在深挖彻查,彻底“打伞”“断财”方面,娄底先后查处了涟源市政协原主席贺顺清、娄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原大队长吴正平等一批充当涉黑组织“保护伞”典型案件。完善查控、处置机制,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以及行政罚款等多种手段,摧垮了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在基层治理能力提质提效方面,娄底持续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持续开展违法违纪问题村(社区)干部和软弱涣散村(社区)排查整顿;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基层网格党组织,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涌现出涟源市“屋场会”,新化县“上梅红”“油溪桥”,娄星区“乐坪乐”等社会治理典型。

同时,娄底市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构建了立体化宣传格局;始终围绕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个环节,在“建起来、建完善”上下功夫,出台100余项打基础、管长远的机制和制度,初步实现了常治长效的目标。

下一步,娄底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系统治理,健全城乡治理体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把好干部联审关、入门关、履职关;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强化乱点乱源乱象整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法律政策培训,提升专项斗争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健全制度机制,立足常态长效,固化斗争经验,从打击、预防、保障等方面着手,高质高效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确保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