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梅山时评

【芙蓉国评论】打赢发展“六仗”,娄底“底气”十足

2023-04-19 15:52 娄底新闻网 半江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涟钢起重机吊臂钢替代进口开发及系列化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第六届全球娄商大会签约32个优质项目,总投资545.5亿元;宏旺年产96万吨高牌号硅钢项目投产,全省第一块取向硅钢在娄底下线;VAMA年产45万吨高端汽车板二期项目投产……这些接二连三的好消息,是娄底打好发展“六仗”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战果”,给春天里的娄底注入了强劲动力。自“六仗”开打以来,娄底迅速集结力量,找准“作战”方式,持续发起冲锋,“战果”逐步释放并向纵深拓展。实践证明,打赢发展“六仗”,娄底“底气”十足。可以预见,在充足“底气”支撑下,娄底必然能以“湘中战场”的胜利为全省赢得发展“六仗”贡献更大力量。

娄底的“底气”,来源于顺应了发展趋向。这几年来,娄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把建设中部地区“材料谷”作为一号工程,突出硅钢主攻方向,做强做大钢铁新材、先进陶瓷等材料产业,统筹发展壮大工程机械、农机制造等新兴优势产业,“材料谷”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正朝着“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绿色化”大步迈进。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娄底以“材料谷”建设为统揽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和重点,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响应了国家战略,契合“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希望所在。并且省里还专门出台了支持娄底建设“材料谷”的政策措施。只要我们把这个发展方向把牢,把扶持政策用足,就一定能够做大做强市域经济,打好打赢发展“六仗”,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更多娄底贡献。

娄底的“底气”,来源于回应了民心期盼。三年疫情,广大老百姓的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疫情进入新阶段之后,大家憋着一股劲想要大干一场,渴求发展的愿望强烈。发展“六仗”回应了老百姓的期盼,聚焦稳增长、强动能、优环境、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仗仗关乎民生,件件围绕民生,出发点是民生,落脚点依然是民生。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举措最受老百姓欢迎,最容易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参与,从第六届全球娄商大会的盛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就可以看得出民心所向。同时,通过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也憋了一股劲,渴求干事创业,“六仗”开打后,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上来,保持高昂斗志和必胜信念,在本职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打出了“精气神”,有效推动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优化、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民意拥护、高昂斗志和必胜信念,为打赢发展“六仗”提供了根本保证。

娄底的“底气”,来源于对应了精准举措。打好打赢发展“六仗”,精准有力的“战术”很重要。娄底在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的基础上,立足“六仗”的不同特点,制定了一些具有娄底实际和特色的创新举措。比如,娄底以发展“六仗”为总抓手,统筹推进“三融三创三增”“四个双倍增”“九大攻坚行动”和改革创新有关工作,以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为统揽狠抓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政治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人居环境等“四个环境”建设,等等。这些举措都结合了娄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发展“六仗”精准对应,抓住了重点和关键、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的娄底行动。“战术”精准、行动有力,必能确保仗仗精彩、整体出彩。

总之,打赢发展“六仗”,娄底“底气”十足,并将随着“战事”的推进越来越足。让我们进一步树牢必胜信念,增强昂扬斗志,冲锋陷阵、勇往直前,以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打赢发展六仗”,奋力推动娄底各项工作在全省A类地区争先创优。(半江雪)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