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芙蓉国评论】娄底:一座城的坚守

2022-04-13 21:32 娄底新闻网 李祥

4月10日,娄底调整防控措施,自当日6时起,离开娄底市城区人员不再需要提供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疫情狭路相逢,通过上下一心、尽锐出战,娄底又一次坚决果断以快制快、以准制快,疫情防控迅速向好。

战“疫”里有娄底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家国坚守。疫情就是命令。自成都东至上海虹桥G2190次列车上出现阳性病例紧急停靠娄底高铁南站以来,娄底立即全面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闭环转运、集中医学隔离和医疗救治,316名乘客迅速成为首批解封结束隔离人员,踏上了“回家之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防控是当前中国最强音,如果不能突出整体性,就无法同心同向、同向同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娄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始终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不仅尽到了小到每一个人、大到一座城战“疫”的责任担当,更展示了将可能影响大局的疫情歼灭于此的胸襟气魄,尽显“娄底格局”。

战“疫”里有娄底以快制快、高效治理的使命坚守。战“疫”如战役,兵贵神速。自4月5日娄底市中心城区出现两例与高铁列车阳性病例同源病例以来,娄底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都体现了“快”,发现报告快、决策部署快、流调排查快、核酸检测快、转运隔离快、区域管控快、病患救治快、风险处置快、信息发布快、宣传引导快、物资保障快,每一项都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通过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使命为炬“拼”出了“娄底速度”。

战“疫”里有娄底万众一心、不漏一人的初心坚守。战“疫”没有旁观者。团结就是力量。万众一心,每个人就是战士。如漏一人,那这个人就很有可能成为针孔,“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事实再次证明:“娄底人每一个都了不起”。在这场遭遇战中,党员冲锋在前,医务公职人员日夜奋战,志愿者投身一线,市民全员配合,每个人都在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以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方式散发光和热,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两轮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娄底迅速采样1254362人份,结果均为阴性,在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中,我们贡献着“娄底力量”。

天下事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到底。没有一份努力会被辜负,没有一份坚持没有意义。只要我们始终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不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李祥)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