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一鼓作气 “疫”战到底

2022-04-09 00:05 娄底新闻网 胡彩霞

放眼全国,疫情多点频发,且呈现潜伏期长、感染性强等明显特点。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骤然增压的严峻形势,娄底市雷霆出击,闻令集结,尽锐出战,摆开阵势,展开一场“以快制快”的病毒歼灭战。

非常之时需非常之速。“兵贵神速”。为快速排除风险隐患,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娄底可谓闻风而动,动如脱兔。4月6日,娄星区(中心城区)、娄底经开区组织开展区域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累计采样595668人份,已全部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紧接着4月8日开展第二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区域内病毒“全侦知”,为以最小代价、最小成本、最短时间打赢病毒歼灭战打下坚实基础。

非常之时需非常之举。“从4月6日6时起,全体娄底市城区人员近期非必要不离区,确有必要离开的,须提供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2022年4月6日6时起,划定以下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风险区域……”4月6日凌晨,娄底连续发布两个《通告》,对“三区”人员严格管控,尽量杜绝疫情外溢风险。可谓背水一战,以不留后路、壮士断腕的勇气,勇于担当、掷地有声的承诺,确保病毒“全包围”,彻底斩断病毒蔓延与传播路径。

非常之时需非常之人。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娄底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以身作则,医务人员一马当先、冲锋陷阵,社会各界一呼百应、擂鼓助威。各地医疗队驰援娄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密封”在防护服里的“大白”们,不断涌现让人泪目的英雄;基层干部奔跑在排查管控一线,不舍昼夜;“娄底红”志愿服务队伍红遍大街小巷,各界代表捐资捐物强力助攻。非常之时,全市上下“全动员”,人人化身“战斗员”。

疫情犹在,我们不退,一鼓作气,“疫”战到底!(胡彩霞)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