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芙蓉国评论】筑牢防线不缺位 病毒传播难遁形

2022-03-30 15:45 娄底新闻网 谢军

当下正是春意盎然的季节,我居住小区里的各种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有人开始按耐不住,想要外出旅游、走家串门、聚餐豪饮……可事与愿违,疫情仍在持续,狡猾的新冠病毒不断升级成新的病毒,因此对新冠病毒的防范不能掉以轻心,严防死守还要继续。

娄星区大科办事处黄泥社区一楼大厅,可以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紧张地拨打或是接听电话,或是敲打键盘录入信息,或是沟通交流研判情况,现场一片繁忙。单调、枯燥、烦琐,他们一人一天要接听上百个电话,毕竟是近2万人的大社区,人员流动大。流调人员发挥他们的作用,负责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控、信息报送等工作,真正织牢织密了“防疫网”。正是基层对疫情防控实行精准、精细地网格化管理,不断加强防疫信息化建设,做到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管控精准,取得了良好的防疫效果。

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是娄底市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一大亮点。全市3110个志愿服务组织一呼百应,103832名志愿者集结同行,在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协调下,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摸底、科普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汇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志愿红”与“党旗红”交相辉映,他们尽可能地消除疫情防控“盲区”和“死角”。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3月29日,涟源市出现一起上海输入病例,幸亏处置及时,可见防控压力还在持续加大。全市各级组织要快速反应、沉着应对,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才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2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深入高速路口、高铁站、学校、酒店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中,邹文辉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交办,并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分别向有关单位下发整改函、提醒函。从他们梳理检查出的问题清单不难发现,每一个漏洞都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突破口”。发现问题,就是在为疫情防控工作“排漏洞”,解决问题,就是在给全市防疫大局“堵窟窿”。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防控措施的落实必须常态化。有些人时间长了,听得多了,心里也觉得疲了,对病毒的警惕性随之降低了。必须清醒地意识到:新冠病毒善变,容不得半点盲目乐观,更不该抱有侥幸心理。

疫情防控必须时刻在状态、敢负责,才能落小落细落实。我们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才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新冠病毒“防”得牢,才能“控”得住。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时期,我们只有坚持站好岗、守好责,统筹谋划、查漏补缺,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统筹推进农业和工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谢军)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