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021-08-13 09:45 娄底新闻网 娄底日报评论员

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之四

娄底日报评论员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在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主动融入人民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努力做好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切实构筑起严密有效的群防群控疫情防线。

病毒仍在肆虐,疫情汹涌而来,时刻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我们没有退路!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英勇奋战。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几乎天天开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到昨天已经是第23次会议了。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调研,科学调度。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众多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

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全面奋战。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之本。娄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抗疫,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全覆盖参与疫苗接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真实的信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人人抓防控,个个都出力,形成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把疫情抵挡在娄底的大门之外。

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团结奋战。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面排查整改各环节短板和漏洞,确保指挥及时、有力。在公安、工信、公卫之间建立扁平化联动机制,按照“三同时”的原则,注重“四个关键点”,提高流调溯源能力,严格执行“先隔后筛、应隔尽隔”“逢阳必报、逢阳即报”制度。张家界发生疫情后,我市支援的医疗队紧急集结,向着张家界前进,展现了娄底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形成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防控的主体,也是打赢这场战斗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最广泛地凝聚起人民伟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以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和磅礴伟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人民底气。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