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不负江山 不负人民

2021-07-13 16:57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就在于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

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能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依靠的正是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人民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依靠人民,无往而不胜;脱离人民,一定会失败。

民心如海,滴水汇聚成其汪洋;民利如山,寸土累积成其巍峨。共产党人以最深厚的人民情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构成了新中国历史巨变的伟大生动实践,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1935年11月,北上抗日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第十七师五十一团进入锡矿山,原本只打算在锡矿山招收四百新兵的红六军团,最终破例招收了近千名新兵。曾担任红六军团政治部宣传队长的左齐将军在回忆录《唤醒了的山城》中写道:“红军指战员在锡矿山驻扎仅6天,即‘扩兵逾千,筹款数万,收获委实不小’。”这就是群众支持的无穷力量。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人民”属性永远都是我们党不变的“基因”,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扎根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最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投身到党领导的事业中来,使我们党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历史从不偏爱哪一个政党,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人民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人民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我们对人民的感情有多深,人民对我们的感情就有多深。

一路走来,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我们的党取得胜利的基础在人民。今天,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取得伟大建设成就的力量仍然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只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就会拥有长期执政的最大底气和最深厚根基,就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之本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还会遇到很多风险考验。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凝聚起亿万人民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娄底市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娄底各项事业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只有这样,才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娄底各项工作的实效。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已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吹响。我们要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娄底、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