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学史力行贵在“行”

2021-06-26 12:12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曾有人这样形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从“想到”到“得到”,因为它们中间隔着“做到”。学史力行,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就是要解决“做到”的问题。

“力行”就是落实。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正视困难,不躲不绕、履职尽责,抓具体工作、办具体事。只有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事办好办实,才能提高公信力,获得群众的支持。为做到做好这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娄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印发《娄底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对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别制定A、B、C三类民生实事重点任务清单,把解决这些具体问题作为抓手,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力行”就要深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只有“力行”才能深入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体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情实感,才能用具体行动让民生福祉落地生根。6月15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突出“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指出,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点和落脚点,是马克思主义实践性的集中体现、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贯穿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力行”来解决好一个一个突出问题、办好一件一件实事,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上持续取得新进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力行”就要用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学史力行要察实情、务实功、求实效,就必须“用心”去做。4月23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在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调研座谈时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首先要突出“我”字。这里的“我”,就是突出主动,关键在“用心”。6月17日,刘非在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上强调,要善于从具体问题中发现并解决共性问题,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用心用情,与群众产生共鸣,凝心聚力,在应变局、破迷局、开新局上下功夫。娄底市去年部署开展“无籍房”办证攻坚行动以来,截至5月16日,共办理“无籍房”不动产登记6.7万户,清缴税费8.81亿元,房地产办证信访矛盾化解率位列全省第一;娄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升级线下服务,为老、弱、病、残等办事困难的群众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帮代办服务。这些行动都是用心之举,也正因为用心,所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学史力行,实干为要。湘中大地上,一个个“学史力行”的生动场景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如火如荼地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正在一个个“有力行动”中得以解决。只要我们真学真用、用心用情“力行”办好群众的事,相信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廖永华)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