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把握““忠”“实”“拼” 办好民生实事

2021-06-13 16:35 娄底新闻网 段铭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题”实践活动是娄星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娄星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把握“忠”“实”“拼”三个关键字,强化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好基层难题。

为民服务贵在“忠”。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都来自于人民,只有不断强化忠于职守的服务意识,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5月8日,娄星区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在人流集中的娄星广场启动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活动。一对一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讲解劳动合同的签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核心制度和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并开设流动投诉点,引导农民工依法合理维权,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开展此项工作正是本着对人民忠诚、为人民尽职尽责的态度,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问题放在第一位,不搞说而不做的“假把式”,不搞华而不实的“空架子”,树立起“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精神,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不断提高群众对干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立足民生贵在“实”。天地之间有杆秤,秤砣便是老百姓。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如今,娄星区政务服务中心已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升级了“跨域通办”功能,建立“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跨层联办”工作机制,规范统一“一件事”办事指南,切实做到从“群众来回跑”到“一件事一次办”,再到“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对居民来说,办事更方便快捷,真正实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切实让群众依法实现正当权益。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广大党员干部就应始终把求真务实作为为民服务的基本准则。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无论是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都闪烁着求真务实的光辉。坚持以实干为导向,沉下心、俯下身、抓落实,用踏踏实实的业绩践行初心使命,相信唯有实干,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解决难题贵在“拼”。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在全力拼搏中为民解忧,在埋头苦干中实现人生价值,切实当好表率、做好标杆。去年6月,娄星区劳动监察局接到群众投诉,经营两家煲仔饭店的老板唐某因经营不善,导致亏损,拖欠7名员工的工资后销声匿迹。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立案审查,并在符合立案条件的情况下随即启动了网上追逃程序。今年3月,西安警方传来发现犯罪嫌疑人唐某的消息,娄星公安分局联合区劳动监察局立即派员赶赴西安,最终成功将“跑路”老板唐某带上了回娄的列车。娄星公安分局和区劳动监察局的工作人员具有拼劲,能够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能够“咬定青山不放松”,心系群众办实事,努力造福群众。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在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抓落实、践行动,用心铭记“我为谁”,专心砥砺“办实事”,走心尽力“解难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段铭柯)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