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好想美美地拥抱湘中娄底

2021-04-04 00:24 娄底新闻网 李向红

3月29日,娄底外宣片《这里是娄底》《娄底欢迎您》全网首发仪式举行,“娄底发布”百家号、头条号政务新媒体矩阵平台等全市100多家重点政务新媒体同步发布。娄底的美,再次以全新的视角展现在我们面前。广大网友直呼:好想近一点、再近一点走入娄底,好想美美地拥抱湘中娄底。

娄底真美,这是一场视觉盛宴。北半球的这颗明珠,叫娄底。娄底的美,就在千年紫鹊界的梯田中,随春夏秋冬的转换演绎清绿黄白的彩色画卷;娄底的美,就在神奇迷离的梅山龙宫里,随彩灯曼妙而来的石笋、石钟乳,幻化成九龙迎宾、群龙啸涛、碧水莲宫、九龙游天、天上龙宫、龙凤呈祥;娄底的美,就在湄江国家级地质公园里,大自然鬼斧神工,把山、水、洞、峰、石、泉、瀑布、悬崖、峭壁、深坑及溶崖湖,雕刻得美轮美奂,走过路过的网友,都很想去湄江看看:一代帝陵、二湖秀水、三道岩门、四片绿洲、五座寺庙、六大飞瀑、七里峡谷、八百奇峰、九曲湄江、十处绝景。

娄底美有内涵,这是一轮心灵撞击。在古老传说中,娄底,是浩渺宇宙中的惊鸿一瞥,相传因天界28星宿中娄星氐星交相辉映而得名。但我们再次回眸娄底人文纵深处,娄底人文的记忆是那样清晰,独特:紫鹊界梯田,传承着两千年前的稻作文明;富厚堂里,留存着经世济用的才学和耕读传家的风尚;血性浸透的梅山大地,回响着“慷慨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忠勇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豪迈,陈天华蹈海、罗辀重写“血性”,无不成为娄底内在美的最好注脚。

娄底美有高度,这是一次能力展示。《这里是娄底》《娄底欢迎您》惊艳出场,轰动全网,那是因为把娄底的美搭上了新技术、新技能、新思维的快车。娄底外宣片运用实景拍摄和三维制作相结合的方式,在时空交替中展现娄底的地名传说和地理坐标,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徐徐展示娄底的精彩画面,把“魅力之城”“青春之城”“开放之城”动态展示。这种美的展示,也是一个现代化的新娄底通过电视荧屏、融媒微屏向世界发出的最诚挚的邀约——娄底欢迎您!

责任编辑:吴昇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