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

2021-04-04 00:24 娄底新闻网 刘敏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苦的奋斗。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实施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的扶贫开发,着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脱贫难题,赢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二字摆在崇高的位置,眼中有光,心中有民,手上有劲,不断为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娄底扶贫系统的一名干部,我有幸亲身经历了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也亲眼看到在娄底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呕心沥血、建功立业。广大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同贫困群众结对子、认亲戚,常年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娄底市曾经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贫困人口总数和贫困发生率在全省均位列第五,是全省扶贫开发任务较重的8个一类市州之一。但到2021年初,全市的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49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3.2万名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零。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贫困群众,从衣食不周到丰衣足食,从贫病交加到幸福安康,从自卑自怨到自信自强!娄底全体党员干部以最实的作风、最严的标准、最有效的举措,用心用情谱写了一份高质量的幸福民生答卷。这种“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就是我们身边的党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自豪。

综观百年,党的奋斗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服务史。从毛泽东主席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百年沧桑变幻,始终情深意重。在学思践悟中,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我们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坚定了信仰之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情怀深植于心、实践于行,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情怀,以人民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尺来不断“淬炼”自己。在学思践悟中,我更汲取了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奋斗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我将以史为鉴,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赓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优良作风,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的心智与力量。

责任编辑:吴昇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