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娄底落地落实

2021-03-17 09:01 娄底日报

娄底日报评论员

昨天,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这次研讨,旨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娄底落地落实,确保建设现代化新娄底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系统明确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是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光辉典范。这对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长远指导意义。

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娄底落地落实,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娄底从全面小康向全面现代化跃升。新发展理念就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根”与“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扩大内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

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娄底落地落实,要在加强“三高四新”战略执行上下功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是娄底在新发展阶段的重点所在、希望所在、潜力所在,是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要更加注重解放思想,以思想变革观念更新引领战略执行;更加注重统筹协调,以“弹钢琴”的方法抓好战略执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以精准思维精细理念推动战略执行;更加注重产业发展,以项目建设做强实体支撑战略执行。

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娄底落地落实,要在解决娄底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把娄底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深刻认识到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以及危中育机、化危为机的可能性,既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办好娄底自己的事。要立足娄底处于湖南中部的优势,依托“一带一部”,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大循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更加透彻地理解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战略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娄底落地落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四个城市”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