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按图作战 方能变“蓝图”为“实景”

2021-01-26 16:20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1月21日上午,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娄底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娄底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娄底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等决议,绘就了娄底新的一年和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

宏伟蓝图,绝不是“作壁上观”就能实现的。正如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所说:“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过去的一年,娄底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名前列,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先进制造业“双引擎”建设成效明显,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建成,为新年开新局谱新篇铺好了动人的底色,为娄底实现“十四五”的既定战略目标积蓄了强大动能,只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按“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分解任务、细化方案,拿出有力措施,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推进,就一定能取得决定性的战略胜利。

蓝图宏伟,执行才能见成效,落实才能出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蓝图描绘的美好愿景一步步变为生活实景,需要我们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理想和热情倾注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目标上来。娄底“十四五”发展目标明确、令人振奋,2021年工作安排全面具体、措施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以坚若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把工作一项一项往前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紧盯蓝图,集中精力抓落实,敢于打硬仗、担重任、当尖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蓝图”当作“施工图”,真正把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步一步把“蓝图”变成“实景”。

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必将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目标已经确定,冲锋号已经吹响,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凝聚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双引擎”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解难题;以服务民生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交通、医疗、教育等公共配套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以蓝图为施工图,一笔一笔勾画,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娄底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昇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