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为“十四五”发展凝聚最广泛力量

2021-01-22 09:08 娄底日报

为“十四五”发展凝聚最广泛力量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擘画发展蓝图,凝聚奋进力量。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娄底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履职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奋斗伟力,为“十四五”发展凝聚最广泛力量,推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发展主题,突出法治主业,践行民生主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盛会闭幕,新程又启。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建设“三个高地”、担好“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市委决策落实落地;进一步做实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上来,凝聚到建设现代化新娄底上来。开启新征程,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实干力量要更加强劲,奋斗姿态要更加昂扬,为民初心要更加牢固,工作作风要更加过硬。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主心骨,坚持把助推发展作为主任务,坚持把造福人民作为主目标,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主旋律。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最大的信心、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干劲,埋头苦干、锲而不舍,轻装上阵再出发,知重负重勇向前,为“十四五”发展凝聚最广泛力量,奋力谱写美丽新娄底现代化建设最美的篇章。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