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站上新起点,扬帆新征程——娄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二

2020-11-24 10:11 娄底日报 娄底日报评论员

站上新起点,扬帆新征程

——娄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二

娄底日报评论员

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仅是一场关乎城市形象的荣誉之战,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这是对娄底城市建设成果的肯定,也为娄底未来发展开启了一个崭新的起点。站上新起点,扬帆新征程,我们比以前更自豪,更有自信把娄底建设得更加靓丽多姿、富有内涵。

这项荣誉含金量十足,既承载了城市发展的需要,更汇聚了全市人民的梦想。“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的集中体现,是人的素质提升与环境改善的有机统一,是一座城市文明进程中的高度标尺和进度标识,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意味着娄底的发展登上一个新高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改善的是环境,塑造的是形象,凝聚的是人心,促进的是发展。娄底作为资源型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比其他城市更难,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更多。但是,经过全市人民的砥砺奋进,娄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当前全市上下心更齐、气更顺,干部作风更务实,群众关心的问题正在一个一个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安良好,社会秩序井然,生态环境优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正在集聚并逐步显现,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全市上下这些年来的汗水和付出功不唐捐!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认识,主动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领导力量不减、工作队伍不散、投入保障不少,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把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与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相比,与先进城市水平相比,与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通过“双周督查测评通报”等常态化的调度、督查、测评、通报等手段,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落实落细、工作常态长效。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站上新起点,扬帆新征程。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让治理更精细;坚持目标导向,让城市更精致;坚持效果导向,让服务更精准。唯有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才能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创建更多的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让文明之花在娄底大地处处绽放。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