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文明创建重在以民为本

2020-08-11 10:06 娄底新闻网 刘敏

今年是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自7月16日创文管卫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凝聚共识、积极行动,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深化和升华文明城市内涵。

我们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给出了标准答案:创文管卫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也是一个坚定承诺:我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是为了让全市人民群众共同感受文明创建带来的美丽嬗变,激发全市人民积极向上的信心,让湘中娄底文明永驻!

文明创建重在以民为本。创文管卫不仅仅是为了一块牌子、一项荣誉,而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城市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创文管卫也不是目的,而是通过创建活动,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将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从方方面面改善我们治理城市的水平,从根本上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的背后,支撑的是民意,凝聚的是民心。强化为民情怀,民意所向,民生所指,就是文明所在。在此呼吁全市各级各部门不忘“为民惠民利民”这一创建初心,持续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这把“标尺”,时刻丈量城市文明每个细节,以常态化考评促整改,以长效化机制促提升,使文明创建长久造福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吴昇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