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百日攻坚、成于精准

2020-04-14 15:14 娄底日报 娄底日报评论员

娄底日报评论员

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委坚持问题导向,适时部署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把这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建立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双周调度”机制,于3月13日、3月26日、4月9日相继主持召开3次专题调度会议,多次深入各县市区调研、指导、督战。此举向全市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务必强化目标管理,巩固脱贫成效,兑现庄严承诺,确保全市17721名未脱贫人口6月30日前达到脱贫基本条件。

抓好“百日攻坚行动”,就要补齐短板弱项。要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加紧排查整改“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成果巩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要以务实作风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检验,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抓好“百日攻坚行动”,就要强化问题导向。“百日攻坚行动”主要是攻问题,全过程都要坚持问题导向,向问题开战,使问题清零。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解决问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省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在各层面的督战、督查、帮扶等工作中积极思考,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抓好“百日攻坚行动”,就要落实攻坚措施。要采取市级领导联系指导的方式,对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的县、乡、村,以及规模较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挂牌督战,攻重点、破难点,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要完善机制,建立双周调度机制、挂牌督战机制和信访问题联动处理机制,确保有效巩固脱贫成效。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脱贫攻坚,成于精准。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精神,把实施脱贫攻坚的内涵要义领会好,把工作举措落实好,把目标任务完成好,以显著成果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扶贫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