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夯实“双胜利”的产业基础

2020-03-09 11:20 娄底新闻网

娄底日报评论员

又是一年春草绿。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我市举行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暨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集中开工41个重大产业项目,竣工9个项目,总投资137.99亿元。这为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实现“两战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一锤。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经济发展任重道远。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已是我市的传统节目,也是我市工业发展的重头戏和强心针。在特殊时期继续擦亮这张金色名片,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和市委今年工作部署的重要路径。我市各县市区均已降至低风险地区,为集中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领头羊”作用,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瞄准全年目标。今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有一批大事要事要做。当前形势下,娄底更要有一股子敢拼敢闯、顽强拼搏的劲头。我们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做到三产损失二产补、二月损失三月补、存量损失增量补,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狠抓建设进度。越是关键时刻,发展越不能松劲;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下非常之功。开工号角已经吹响,必须以实干快干推进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抢抓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推进,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始终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引领作用,努力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往深处抓、往实处做,形成你追我赶的积极态势。

优化项目服务。要把疫情防控、服务重大项目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三服务”结合起来,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解决好,让项目建设进度更快一些、进展更顺一些。要确保每一项援企惠企政策都能落到实处,实打实地为项目和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难题,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投资信心,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扶贫攻坚战,为娄底发展夯实“双胜利”坚实的产业基础,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才是今年正确的打开方式。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