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抗疫行动应做到令之所向力之所至

2020-02-09 15:51 娄底新闻网 刘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控源头、堵漏洞、找死角、抓落实,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面对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必须看到还要继续打硬仗的现实。防治务必争分夺秒,落实更要分秒必争。如果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是取胜之道,那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则是取胜之法,是抗击疫情最精准的“导弹”。这场抗疫行动,绝不能有半分懈怠,亟需万众一心,“令之所向,力之所至”,严格服从统一指令,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上下功夫。

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各负其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敢担当、善作为,携手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进一步压实属地管控责任。在实施网格化管理时,要从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出发,把防控责任、防控措施关口前移,落实到每个网眼。要动员广大群众相互监督,全力做好社区消毒、排查、登记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要特别关注农村散居居民、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弱病残及孤寡家庭,关注城镇无物业管理的楼宇及“城中村”等,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格做好相关人员排查、追踪、隔离、管控,做到“应管尽管”。

进一步压实群防群治责任。随着假期结束,春运返程带来的人员流动将是严峻考验,务必构筑好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紧盯高铁、高速公路、国道、车站等交通重点部位,及时管控追踪外来人员特别是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阻断外源输入渠道。要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倡议人民群众除了要戴好口罩出门以外,还应该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尽量不要随意走动,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