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社区小喇叭发出防疫大能量

2020-02-03 17:01 娄底新闻网 谢军

“近期疫情严重,不要走街串户,宁可长点膘,莫到外面飘;不要慌,不要怕,多洗手,勤通风…..”从1月30日起,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乐坪街道廖家社区支部副书记李倩拿着喇叭走街串巷宣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受群众欢迎。

廖家社区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流动播报,深入宣传当前疫情安全防控等方面内容,扎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播报响党中央和社区群众的声音。

朗朗上口的语言形式、丰富全面的创作内容、潜移默化的传播方式,“社区小喇叭”还发挥群众智慧,运用群众语言,推动“社区小喇叭”活动扎根群众、扎根生活,廖家社区还启动“社区小喇叭”作品征集宣传活动,吸引辖区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等积极参与。

这样的小喇叭生动及时,给社区传递很多的正能量,架起了防控疫情的连心桥,小喇叭小组每到一处及时处理好群众提出的问题,而广播流动性大,传播范围广,传递速度快,穿透能力强。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广播,社区里有了小喇叭的宣传,就能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及时止住谣言,也让居民多了一个信息渠道,特别是更有利于老年人信息获知。

社区居民朱清桂说:“我每天在社区里都可以通过“小喇叭”了解社区做的一些事情和学到不少防范冠状病毒的知识,‘小喇叭’的作用真不小;社区工作者非常给力,广播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我们居民喜欢听。”

廖家社区启用小喇叭,并由此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实施人员网格化管理,形成了一个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通道。为了做到小喇叭的内容为王、听众本位,他们还成立信息报道组,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使用小喇叭积极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正确引导居民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真正达到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的群防群控良性循环。

廖家社区的小喇叭的“现身”,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建在群防群控的纽带的作用。愿这样的社区小喇叭多多益善,声名远扬,切实守护自己的家园!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