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娄底:办好民生实事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20-01-13 19:53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1月5日,娄底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懿文在娄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要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全科医生(助理全科医生)驻村全覆盖、农村垃圾分类整治、山塘清淤、化解“大班额”及公办幼儿园建设、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自然村通水泥路、中心城区停车场停车位建设与管理、公交都市创建等8件实事,扎实做好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电商进村全覆盖等2件新增实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关键词:“办好民生实事”,对于普通群众而言,再华丽的词藻、再宏伟的蓝图,也没有比这“6个字”更直观、更实在、也更为关注的了。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就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职责。那么办理好“民生实事”,就是着力点、落脚点,也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试金石。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近年来,娄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设身处地体贴群众生活的难处,想方设法消除不合理的障碍,把办好“民生实事”列入绩效考核。全市上下形成了“事事马上办、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以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的良好氛围,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有效推动了娄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进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娄底采取积极的手段,把主要精力、各方资源集聚到“办好民生实事”上,用务实的举措,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办好“人民”的事情,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效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