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停好爱车 传递文明

2019-12-06 17:29 娄底新闻网 阳利忠

近日,家住娄底二大桥附近的王先生欣喜地发现,以前停在路边的多辆“僵尸车”不见了,马路变宽敞了,视野开阔了,开车也方便多了。早在两个月前,由于路边违章停车多,他还在这个地方会车时不小心划破了车胎。他开心地说:“停车乱象早就应该整治了,为交警点赞。”

11月底,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市交警支队联合城管部门严厉查处中心城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上等车辆非法占道、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大为改观,交通形象不断改善,市民满意度大幅攀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为民工程、利民工程,必须坚持常态长效、共创共享的理念。常态化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巩固好当前难得的创建成效,需要全市上下戮力同心,更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为创建工作增光添彩。持续巩固好交通秩序整治成果,确保交通乱象不再反弹,同样需要我市中心城区12万多名机动车车主和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把“停好爱车、传递文明”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将每一辆车都停成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

“停好爱车、传递文明”,我们首先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在脑海中时刻牢记文明交通的字眼和行为规范,时刻警醒自己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其次必须在行动上高度自觉,争做文明停车的倡导者,做到在停车位内整齐有序停放,不压线、不骑线,不阻挡他人车辆进出路线,不占用有限的停车位资源。

“文明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杜绝所有不规范、不合理、不文明停车行为,人人争做文明标兵,个个争当创建先锋,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