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让智能化公共停车系统成为缓解停车难的利器

2019-09-11 11:36 娄底新闻网 刘敏

在万物智能的时代,智能化在公共社会环境的应用也逐渐成熟。随着机动车数量增加,泊车压力也随之增大,智能停车场的建设已经走到了大众面前。《娄底市停车管理办法》已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原则通过,标志着娄底中心城区智能化公共停车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上班期间的写字楼区、夜晚的住宅区、周末的商业区等处车满为患、一位难求。尤其在中心城区,土地资源更为有限,占道停车问题也比比皆是。据统计,娄底中心城区汽车保有量为12.3万辆,中心城区路内停车泊位不足1万个。现有停车泊位数与机动车保有量存在较大差距。如何合理设置停车位?是娄底城市建设的一大课题。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娄底将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位)建设与管理纳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和娄底市中心城区2019年度创文重点工作。笔者认为,建成的智能化公共停车系统,既是顺应城市未来发展趋势,也是解决实际的民生难题。智能化公共停车系统运用大数据合理调配车位资源,对车主进行有效引导,提高车位使用率,广受车主欢迎,是一件大好事。

但是,作为一项新兴技术要真正广为人知,让人们养成使用的习惯,改变生活方式,不仅技术上要过关,更要创造便利通畅的线下环境。在后期的工作中,建议娄底各个停车场和交管部门,以及广大车主等所有参与者,都应以豁达的胸襟,严谨的态度争取公共利益,齐心协力清除智能通道上的“路障”,让技术能自在地发挥其神奇作用,真正成为娄底缓解停车难的智能利器。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