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好会风彰显好作风

2019-04-25 16:08 娄底日报 娄底日报评论员

昨天,市委开了一个很重要的会:全市教育大会。一位领导讲话,两项议程,全程不到一小时,这很好。

开短会、讲短话是中央八项规定提出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优良作风,各级党委政府也下过很多次决心,为什么会议总是短不下来?

一是每一次会议都很重要,不开长会不能彰显重要性;

二是每一位出席会议的领导都很重要,来了不讲话不能彰显重要性;

三是每一个参会单位很重要,甲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乙单位的经验也很重要。

还有什么?也许还有其他原因,但主要是这三条。

教育被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市教育大会当然重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体现了市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但他没有做任何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做主题发言,时间不到25分钟,这就体现了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我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18条具体措施。市财政局、市教育局、新化县三单位很有代表性,但每个单位发言不超过5分钟。

好会风彰显好作风。这背后的根本原因是:市委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是动真格的,这次出台的18条具体措施是条条要兑现的。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