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学习强国”,汇聚成强大中国力量

2019-03-31 13:13 娄底新闻网 刘敏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2019年的新春迎来新气象,这段时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已经成为新风尚。大家在“学习强国”营造的浓厚学习氛围中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这种通过学习形成的深远影响力成为影响我们毕生的力量,也必然会汇聚成强大的中国力量,最终促使我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学习中获得思想提升。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不仅可以通过“推荐”“新思想”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还可以在“要闻”“综合”中深刻感受新思想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的重大指导作用,从而深化对新思想的学习与认知,真正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习中增强文化自信。在“学习强国”的手机客户端上,汇聚了大量可以免费阅读的古籍、公开课、戏曲、图书等信息资料,极大地拓宽了人们的学习视野。通过这个学习平台,我们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了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也进一步培育了社会文明新风,搭建起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平台,全面提高了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对逐步形成全民文化共识、增强国民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学习中凝聚前行力量。“学习强国”不仅是一个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学习平台,它更是一个凝聚无数中华儿女为实现强国梦想奋力前行的强大推进器。在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关注中,我们更加坚定了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在了解科技发展进步、国际地位提升的变化里,我们不断增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决心。这种信念,这种决心必将汇聚成强大的中国力量,让我们将齐心协力祖国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繁荣富强。(作者单位:娄底市扶贫办)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