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三进春天”行动要唯实创新

2019-02-18 17:22 娄底新闻网 谢军

2月11日,娄底市委部署启动2019年度“三进”春天行动:进村庄社区、进项目工地、进实体企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持续开展扶贫扶志行动,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继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和项目建设大比拼,努力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外招商引资。这是娄底抓早抓实,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号召。

去年,娄底市委就精心组织策划了“三进春天行动”,并受到了社会各界赞誉。当下正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关健时期,娄底市委继续推进这样的活动无疑是值得大力推崇,这不仅是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之举,更是新时期娄底各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现实需要。而今年的这项活动必须克服疲惫、应付心理,要在制度化、经常化、具体化上持续着力,在持续深入上下功夫,才能确保新一轮“三进春天”行动常进常新。如何更好地关注基层百姓的民生重点,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能力。正如今年2月13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办公厅会议要求的:要努力做到“脑清、耳聪、目明、心细、手脚勤”。只有持续发力开展“三进春天行动”,在“实”字上下功夫,才能务实推进。而务实“不是为了应付搞蜻蜓点水,而是要真正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走出机关、走进一线、走进群众心坎上,这才是活动的生命力所在。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细做实“三进春天行动”,不能为进而进,一定要和当前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把市委的要求明确化、具体化、措施化,一项一项推进,真正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好最关切的事情,以务实之举取信于民。

“三进春天行动”还要在“新”字上下功夫。要做到与时俱进,根据工作和百姓需要不断进行探索,不能因循守旧,一成不变。要努力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切实转变作风,推进问题解决。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在部署活动中,要不断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最关切的事情抓起,注重分层分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典型示范、推进载体创新、切实增强活动实效性,真正使好的政策落地见效,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深入开展“三进春天行动”,既是市委的部署要求,更要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只有自觉自愿持续发力,才能使“三进”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常态,并不断探索创新,才能把活动推向深入,增强党群干群的凝聚力,形成党员干部脚步进基层、丹心系民众的使命担当,但愿各级党员干部唯实创新,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