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娄底“三进”春天掀春潮

2019-02-18 17:16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新春上班第一天,娄底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部署2019年进村庄社区、进项目工地、进实体企业的“三进”春天行动。会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同志和市长杨懿文同志随即前往企业车间开展调研,拉开了“三进”春天行动序幕。

继2018年开展“三进”春天行动以来,娄底再次高规格、高标准部署这项行动,意义重大,旨在一鼓作气,抓早、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而其成效也显而易见的。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不利情况下,全市上下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全市经济建设取得新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40.41亿元,同比增长8.6%,增幅居全省第1位;第一产业增加值151.87亿元,同比增长3.8%,增幅居全省第1位;第二产业增加值698.26亿元,同比增长7.9%,增幅居全省第2位;第三产业增加值690.29亿元,同比增长10.8%,增幅居全省第1位。娄底市“三进春天”行动如同滚滚春雷,再次擂响娄底高质量发展的隆隆战鼓。

进村庄社区,就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娄底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进村庄社区,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真正做到了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挽起袖子,访民情、察民意,掌握真实情况、洞察实际问题,想其所想、忧其所有、急其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体现了娄底各级各部门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情、关注民生,不回避、不推诿,着眼解决热点、堵点、痛点问题,化解信访积案,以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让村庄社区的困难、问题在村庄社区就地解决,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顺民意,入民心,让广大群众如沐春风。

进项目工地,就是要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明实情、办实事、解实难。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确保项目建设又快又好顺利推进是各级各部门走进项目工地的初心和目标。娄底2月14日召开的“三进”春天行动专题调度会,再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防止装样子、走过场、流于形式。相关单位走进项目工地,加强对机制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机制落实到位,在现场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有效地解决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湘中大地上一个个建设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

进实体企业就是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当好为企业发展“服务员”,鼓斗志、聚力量、促发展。为推动产业项目发展,加快建设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抓实项目建设大比拼, 2019年2月13日,娄底市委、市政府出台《推动产业项目快上快进快成若干机制》,为“三进”春天走进实体企业注入澎湃动力,为进实体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机制保障。娄底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牢牢把握着力点,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为实体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为产业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夯实了坚实基础。

有了“走进”春天的深耕细种,就必然会有夏天的生机勃勃,秋天的硕果累累。春风化雨气象新,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的美好画卷在我们面前逾加清晰动人!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