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从《湘中巨变》图片展喜看娄底“稳步上楼”

2019-01-15 16:37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2018年12月17日上午,湘中巨变一一娄底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实图片展在孙水公园开展,用1300张图片展现了娄底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记录了开拓进取的娄底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脚步,图片展还将在市内进行巡展。自开展以来,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广大城乡居民的目光,络绎不绝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

图片展从8万余张图片中精选出1300张纪实照片,组成长达240米的精美展板。分“城市蝶变”“文明创建”“社会经济”“民生保障“文化体育”“幸福生活”“县市扫描”“大美家园”八个部分展现了娄底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图片展通过新老图片的对比,直观生动地展示出娄底改革开放后的精彩蝶变,以高视点,大信息量,让人们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娄底”,看到了更加宏伟大气的“湘中巨变”,看到了娄底稳步“上楼”的大好前景!催人振奋,鼓舞人心,从内心深处激发了娄底人积极作为,勤奋工作,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娄底的信心和决心。从图片中我们能直观感受到娄底明显的发展变化。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随着七个“三年行动计划”基本完成,娄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预计数),其中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3.5%、7.7%、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9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1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节能降耗超额完成省定任务。为娄底稳步“上楼”铺上了喜人的底色!

现在的娄底,随着工业的提质升级、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新兴优势产业的培育壮大、民营经济走出低谷,高质量发展获得前所未有的有力支撑。2018年,娄底围绕12条产业链,布局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娄底高新区以及各县市区经济开发产业园区,推动市级重点建设产业项目112个,总投资达949亿元。薄板深加工、新能源动力电池及储能、光电子电力科技、汽车产业配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强大动力。

随着城镇品质的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得到了有效拓展,中心城区道路通畅工程、旧城及老旧小区改造,供水供电供气管网设施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等建设项目稳步推进,高铁片区、涟钢片区、水洋片区、老街片区、华星路片区开发建设高标准推进。各县市城区提质扩容速度加快,要素集聚和城区服务功能明显完善,高速公路沿线8个特色小城镇试点建设进入新阶段,一批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名镇正在崛起,即将成为娄底新的增长极。

还有,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等工作的全面铺开,娄底“智慧城市”建设从硬件到软件都得到明显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智能化、人性化水平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民生保障、公共服务得到有效提升,街道、社区、单位、家庭有效融入创建工作,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明显增强,社会综合治理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为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