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自己做起

2018-11-13 10:56 娄底新闻网 罗尚海

近日,娄底市出台《关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规定》,共十条,振聋发聩,切中要害,是“命令”是“红线”是“雷池”,需大家认真遵守,也是“号角”,需大家积极参与。我们该如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首先要有足够的思想认识,最根本的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始终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坚定政治方向;其次是要端正态度,态度是解决问题的源头,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价值观,坚决做到听党话,办民事,办好事实事。

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广大干部要对照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规定》第四条明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有事请找我”“只跑一次”等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得冷硬粗暴、忽悠应付、推诿扯皮。”对表对责,自查自纠。如在“有事请找我”,“只跑一次”问题上,就得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不能以任何理由搪塞忽悠,拖办、慢办甚至不办,或者个别的还想行索拿卡之私。要想办法,创造条件去办,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换位思考为民服务。工作中,为民办事要换位思考,将自己去办事时的感受来反思自已对百姓的态度、作风。为自已的思想“洗洗澡”,行为纠纠偏。如在决策上不能随意拍胸脯,摸脑袋,必讲科学,充分论证;在部署工作上,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在各类材料、总结、报表等等问题上,不能弄虚作假,闭门造车,搞文字游戏、数字经济;总之,党和人民的一切的工作,都要有务实精神,不能走形式,来应付了事,唯有如此,方能有效抵制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党员干都要躬身实践,从自身做起,那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才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