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让“十条”不止是十条

2018-11-05 16:01 娄底新闻网 吴杨毅

近日,一个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条规定”在娄底出台,一经媒体转发、传开,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引发街头巷尾交头热议,一致认为十条出得好,不但出对了时刻,还出对了路数,认为当前正值改革进入深水区,“三大战役”进入酣战期,各方面困难重重,化难为易、转危为安的机遇可谓稍瞬即逝,唯有彻底摈弃和扫除党内、体制内不作为、不会作为,事磨人、人浮于事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沉疴烂弊,才能做到全面凝聚各方力量,高效汇聚各类资源,实现改革蹄疾步稳,发展稳步推进。这显然落实了群众翘盼,也解决了发展需求,尤其重要的是,充分展示了娄底市委市政府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促进发展的一贯态度和坚定决心。

十条出了怎么办?显然,苦心祭出的十条,旨在底线划定,也在红线标明,怎么做?做什么?需要党内党外、全市上下的共同拥护和坚定执行。在此过程中,绝不容许有人将其束之高阁,更不容许有人将其抛之脑后。否则,会辜了事业、负了民心,对不起党,更对不起人民。尤其是,一旦未能正确对待,一旦未能全面执行,那么,十条的优越性内涵,十条的系统性成果,就无法展示和显现。即便再来十条,也唯余枉然。为此,笔者倡议,不折不扣践行十条,不让十条就是十条。

关键少数带头践行。落实十条,党员领导干部理应先行一步,起好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竭力通过自觉行动带动改变周边环境。同时,要注意把十条当作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谨遵谨行;当作正衣镜,时刻对照自己检小索微,认真发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在紧要处的关键作用和要紧作用,从而推动作风转好,做法务实。

牵头部门抓总践行。践行十条,不能完全靠个人自觉,必须以单位为单位,抓好十条的贯彻和落实,同时,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采取部门党组(党委)抓总、责任向支部延伸的方法和与个人年度考核、个人评先评优、个人晋升等直接挂钩等办法,来扎实推动十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在全市形成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创业一抓到底、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

群众意见推动践行。落实十条,是与否、优与劣,群众意见很重要,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的唯一标尺,自然是群众满意度上来了,说明十条落实很到位,相反,表明十条落实没有走心,限于形式、流于形式、止于形式。截然不同的结果,反映出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态度、方法和力度。所以,十条践行,必须注意收集群众意见,并以群众意见为推动,依此起好步、调好向、把好舵,努力推动十条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与事业相关,和幸福同在。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