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新华微评·学习路上:雷锋精神永恒

2018-09-30 09:06 新华网

在东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这是对英烈的崇高敬意,更是对雷锋精神的深情呼唤。

正如总书记所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恒”意味着从未过时。在今天的中国,“最美人物”不断涌现,凡人善举、身边榜样层出不穷,向我们展现了雷锋精神穿越时空的恒久魅力。

“永恒”意味着历久弥新。随着时代发展,雷锋精神的内涵在不断丰富,学雷锋的形式也在与时俱进。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正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践行。

雷锋的英名不朽,雷锋精神生生不息。积小善为大善,在平凡中铸就非凡,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我们的社会将充满温暖与希望。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