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文重中之重

2018-08-28 17:09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就是为未成年人点燃一盏指路明灯。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提高是城市文明的基础。当前,娄底创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关系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成败。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呈现逐年向好,一年一个台阶的良好态势。2017年在国家测评中获得了98.5分的高分。

7月4日,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一是要以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大力培养未成年人的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尽自己的力量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二是要做好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工作。不断健全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丰富校外活动内涵,帮助未成年人更好的融入社会、回馈社会。三是要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优良的成长环境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要从家风、社风入手,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四是要抓好落实,以志愿服务精神为指针,大力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就是要从未成年人着手,由孩子到家庭,由家庭到社区,由社区到城市,打造一个共建互动的“文明网络”,编织出一层层绚丽的文明之网。让全市人民行动起来,共同推进文明和谐的城市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