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奋斗的青春不易悔

2018-07-19 08:54 娄底新闻网 章娜 伍志霞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时代下孕育着一批新的青年,但同时他们也会面临新的挑战。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之下,怎样去正确的迎接这些挑战?近期,由湖南省文明办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推出的专题《我们的旗帜》就用身边的榜样给了我们答案。

节目中邀请来了8位国内高校的优秀学生,他们到一线,与各行各业的“坚守者”同吃同住,零距离体验“湖南好人”的生活。当赵卓瑶第一次见到肖放华老师的时候,肖老师对她说:年轻人要吃点苦。今天大多数的年轻人,没有做过农活,没有经历过艰苦的环境。对于肖放华老师来说,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奋斗终身,奋斗中间你吃一点苦也不觉得苦;当方逸了解到郭洋老师和他的学生们所遭遇的无法想象的挫折时。他们都抱着一个信念:奋斗可以改变自己。与其埋头抱怨,不如奋斗改变;当无法确定是否要坚持自己新闻理想的夏雪霈遇上谭里和时,她想要成为像他一样,做一个有情怀和爱的新闻人;当不知专注尖端医学还是农村基层时,杨文钦夫妇带给了她初心的力量。

平民英雄的奋斗故事、励志生活各有千秋,但殊途同归,为了在奋斗中找寻自我,在奋斗中突破自我,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或青春或洒脱。《我们的旗帜》找的都是优秀学生,但即便优秀,也会迷茫,会彷徨,正如大多数大学生所面临的烦恼一样,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应该如何进行选择,面对生活中的烦恼与挫折应该如何去应对等等,这些问题在与平民英雄们的相处之间似乎都得到了指点,找到了答案。这也是榜样的力量。

其实,新时代下多的是挑战,同样也给了青年人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这些“甜蜜”的烦恼是我们步入社会不得不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是锻炼和培养我们这一代是否有担当、能担当的“考题”,考过了皆大欢喜,考砸了也不需气馁,因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而奋斗本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青春才不易悔,人生才幸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