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用奋斗扛牢旗帜

2018-07-18 17:35 娄底新闻网 贺永志

由湖南省文明办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打造的系列专题《我们的旗帜》非常新颖、真实,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该节目展示高校优秀学子体验“湖南好人”的工作生活,示范性地化解年轻学子成长中的困惑,引导他们正确选择人生道路,建设国家,用奋斗扛牢中国旗帜。

用身体验奋斗的感受。从小到大,我们在电视、报刊、网络看到过许许多多的奋斗故事,也曾让我们心灵非常震撼,但是随着年岁渐增,那感觉逐渐变得平淡。俗话说“听别人说的再好也不如亲身体验的真实”,所以,当湖南大学研究生赵卓瑶走进益阳大山,与从事水稻稻瘟病研究的“水稻医生”肖放华一起工作五天,肖放华对科研严谨的态度和38年的执着坚守让赵卓瑶深深震憾,是因为赵卓瑶自身真实体验到肖放华的坚守和追求,包含着太多的付出,太多的牺牲,这绝不是普通人能做到。亲身体会追求梦想的艰辛,就会让人更珍惜成功的来之不易,更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

用心领航奋斗的目标。人生的成功需要奋斗,但奋斗并不是意味着向偏激靠近,而是向坚持、忠诚、干净跃进,用自己的心去把握前行的方向,不气馁,不偏离,坚持抵达成功的终点。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具有高度的民族自豪感、责任心,把贯彻落实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为工作目标,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攻坚破难。

用奋斗提升扛牢旗帜的本领。奋斗是一个民族自立自强、繁荣昌盛的基本条件,是一个国家开创历史、塑造时代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中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广大青年要学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 钻一行精一行,以专注、敬业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地保持对工作的热爱,不断激发出自己的最大潜能,不断提升自己,奋斗前行,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