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娄底强化干部责任意识聚合力

2018-07-16 16:52 娄底新闻网 彭舒迪

近两年来,娄底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干部责任心教育,干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有效增强了工作凝聚力、向心力。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曾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心、提高落实力,以奋斗姿态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提质上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抓落实为己任,当好施工队长、施工员。”

的确,干部责任心的大小只有当事人自己内心最清楚,想不想干事,是责任意识;能不能干事,是责任能力;认不认真干事,是责任行为。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但对工作负责担当的态度不分大小,更不分工种。“在本位,尽本份”,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敢想、敢做、敢当,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彰显敢于担当的胸怀,夯实敢于担当的底气。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体现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才能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教育。

去年8月开始,娄底在全市建立“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要求各基层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沉下心来办实事,对群众提出的事项做到“妥善解决”“耐心解释”,扎实为群众“解心结”“解忧愁”“解难题”,并作为一项常态工作,长期坚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一身正气、一心为民、一专多能、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园区开发、环境优化、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环保整治、安全生产、社会综治、人口计生、信访维稳、民间融资等工作,为实现全年乃至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目标奠定基础。这种机制实施一年多来,细化了基础管理工作目标,洗涤了干部思想灵魂,全市上下呈现出风清气正、政通人和、齐心奋发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6月27日,在全市退休领导干部“爱岗敬业人民公仆”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结束后,娄底又面向科及科以下公职人员这个“绝大多数”,表彰了85名“最具责任心公职人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越是伟大的时代,越是需要坚强领导,越是需要强化落实,美好蓝图才能化为生动现实。“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是新时代向前奋斗最美音符,娄底正为此砥砺前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