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一叠申请书里的“责任心”

2018-03-30 14:43 娄底新闻网 周辉

3月23日,娄底市召开深化责任心教育大会,市委书记李荐国在会上强调“深化责任心教育,要以狠抓落实力为重点。落实力是检验责任心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狠抓落实力就是从根本上抓责任心教育。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必须重点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改善、从严管党治党、巡视整改抓落实。” 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责任心教育再深化、再升温、再做实。

由此思彼,近期市里选派新一轮驻村帮扶队,接到实施方案后,我们单位立即召开了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在当日下午紧急召开机关全体干部的动员会。这次驻村帮扶的时间是2018年至2010年,文件上要求“新选派的工作队长要求必须为中共党员的副科级以上干部或后备干部,年龄不超过50岁”。会后,符合条件的领导干部全部郑重的递交了申请书,申请理由各异,气势磅礴的写“响应党的号召,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含蓄谦虚的写“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绵薄之力”、直白简单的写“想帮助贫困线下的人民群众早日脱贫”,目的都是一个——扶贫去!几个年纪过了50的正处级领导干部也递交了申请书,与文件要求相悖,其中一位这样解释“文件上说队长不能超过50,但是没有说队员不能超过50啊!”申请职位上他们不约而同地填上了“服从组织安排”。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我们将厚厚的一叠申请书呈送给市委李书记,他当即作出批示。

现在,那4位被新选派的“幸运儿”已经在村里工作了好几天了,我有幸作为驻村帮扶联络员,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他们发的工作剪影——白天逐个走访贫困户,送关心送慰问;晚上与村支两委开会,谈情况谈对策。目前,我们各支部都在紧张准备今年第一次入户的工作。我深感自豪,我觉得这支队伍的每一位同志都责任心“爆棚”,落实力“杠杠的”。我倍感骄傲,我身在这样一支“召之必来,来之能战”队伍里!

习总书记曾在全国组织会议上说,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我想,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就可以完美诠释责任心,可以充分体现落实力,只要具备了责任心和落实力,党的事业则能无往不胜、无坚不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