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短评:唯有不懈奋斗才能出彩出新

2018-02-27 20:52 娄底新闻网 唐立勇

短评:唯有不懈奋斗才能出彩出新

幸福来得就是这么突然。刚刚进入新年的娄底,在10天内3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并且其中一次还上了“千金难求”的头条,就好像突然撞了大运,中了头彩,让全市人民都觉得这个春节过得喜气洋洋,幸福满满。

幸福来敲门的感觉当然是美好的,但创造幸福的过程却是艰辛的。水晶能够闪耀是因为它饱含着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央视《新闻联播》给娄底人民送上的这份新年“大礼”,是近三年来全市上下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团结拼搏、不懈奋斗所取得成果的集中体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赢得出彩出新的机会;唯有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打赢三大攻坚战;唯有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面对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的困难局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深入扶贫一线,扎根扶贫一线,竭尽全力带领、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面对家徒四壁、朝不保夕的窘困生活,贫困群众在党委政府的激励和引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逐步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面对“四期叠加”的艰难处境,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发扬“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精神,团结奋斗,不懈奋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动娄底经济社会逐步向好、越来越好。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是娄底脱贫攻坚的成效,但实质上肯定的是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全市干部群众在干事创业中所展示的良好精神面貌,实质上反映的是娄底稳扎稳打、稳定向上、稳步上楼的新形象,是娄底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的新作为,是娄底迎难而上、昂扬向上、蒸蒸日上的新气象。

好年头必有好兆头,好兆头必有好年头。央视《新闻联播》连续报道娄底的成绩,推介娄底的经验,为新的一年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全市上下要不松劲、不松懈,奋力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新局,奋力开辟发展新高地,确保全年大丰收。

责任编辑:刘建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