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传递幸福的滋味——喜看娄底脱贫攻坚引发媒体重点关注

2018-02-22 10:10 娄底新闻网 易南辉

正当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时,2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怠 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报道了湖南娄底市新化县锡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里的村民们过幸福年的喜人场景,村民们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的第一个春节里,打糍粑过大年,享受着新家园的幸福生活,村民邹依红还欣喜地说出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习总书记说的美好生活,我们看是实实在在的,现在这一排排的新房子,一片一片的果树林,我们贫困户真是受到了很多的好处,只要我们肯花力气去干,美好生活马上就有盼头了。”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脸上。

这个年,娄底可真是过足了味!近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两条与新化相关的新闻,除了这次报道锡溪村、下团村的脱贫故事之外,去年6月11日晚,《新闻联播》曾经报道过新化县油溪桥村精准脱贫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此外,2月18日当晚央视《新闻联播》在组合报道《喜气洋洋度新春 万紫千红中国年》中还报道了“在湖南娄底新化县,迎春活动格外热闹。那里不仅有保存完整的苗瑶特色古村落,还有新化山歌、梅山武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们在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中,欢度佳节。”的喜人场景。2月20日,《光明日报》头版又报道了去年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在贫困群众中倡导“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的典型——双峰县沙塘乡白石村独臂青年阳贤成,他“今年养猪40多头纯收入2万元,养牛6头纯收入1万元,还养了10多只羊、种了8亩水稻纯收入5000多元。凭自己的努力,不再贫困了。”励志青年的脱贫故事立即引起极大关注,引发全网转发高潮。

令人欣喜的还有,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来到湖南人口第一大县、国家级贫困县、扶贫攻坚的重要战场——新化县,从去年农历腊月29日到今年正月初三开展“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直播活动,央视和湖南卫视的集中报道,国内网媒频频转发,朋友圈持续刷屏,让新化真正“火”了一把!正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化县掀起了一股新的旅游热潮,也为当地脱贫致富奔小康带来了希望。

丰收的喜悦随着吉瑞的长龙肆意飞舞,清亮的山歌唱响了山乡人民的无限期盼,壮实的春牛送来一个又一个美美的祝福……不管是《直播奉嘎山》新春走基层活动现场,还是朋友圈转发的各大网站视频,浓浓的年味,红红的日子,醇厚的乡愁,通过微信好友的自发转发,情景交融,点赞无数,高潮迭起,令人振奋,激荡着似水年华,传递着幸福的滋味!这幸福,是党和政府关怀基层群众的真挚情怀;这幸福,是老百姓齐心奋斗的信心满满;这幸福,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累累硕果;这幸福,是无数蹲守在基层扶贫一线同志们的汗水结晶。这幸福来之不易,这幸福也值得点赞:2017年,娄底市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用创新的手段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发动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市共有9.8万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说,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全国各地脱贫攻坚仍在持续发力,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奋斗,幸福的画卷正在祖国大地不断展开,我们的美好生活充满希望,值得期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