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直播奉嘎山》让奉嘎山里别样红

2018-02-22 10:09 娄底新闻网 小丸子

奉嘎山是当地俗语,本名为奉家山,属奉家镇,地处新化县西部的雪峰山脉中段,与隆回、溆浦两县接壤,环境优美却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却不曾想,因为湖南卫视的新春走基层节目,2018年,在全国各地火了一把,红了一遭。

农历腊月二十九至大年初三,连续五天,湖南卫视分别以《回家的诱惑》《团圆的味道》《幸福的歌声》《拳开新气象》《喜看新变化》为主题对娄底新化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以及美食、美景、传统民俗文化等进行了长篇报道,央视、红网及当地多家媒体则是通过电视、网络多渠道多角度对当地特色进行了报道,影响可想而知。

直播第一天后,就有不少广州深圳的朋友千里迢迢前去体验和感受奉嘎山里的年味,特别是大年初三,央视1台、4台先后报道后,雪花丸子、三合汤、蒿草粑等美食红了;紫鹊界、古桃花源等美景火了;板凳拳等特色梅山武术流行起来了。想尝奉嘎山里美食的,想赏古桃花源里美景的,想品梅山民俗文化的人成倍上增,旅游推介水到渠成。

《直播奉嘎山》让奉嘎山里别样红,红的不仅是山,是水,更捂热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信心。即使是在全国致力精准扶贫脱贫的今天,像奉嘎山这种与世隔绝的地方,脱贫奔小康,不曾想也不敢想,但今天当地村民确实是看到了美好幸福生活的样子,踏实务农的乡亲更加有盼头了,原本想盘出店面外出务工的也信心满满营业了,就连常年在外务工的游子也都计划着回乡创业,一家团聚了。他们看到了希望,就如当地村民刘永青说的一样,我相信我们村的村民,生意会越来越好,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村也会越来越好。

奉嘎山里的这些新变化、新气象让人欣喜,又鼓舞人心。但幸福是奋斗出来,少了勤劳肯干,这些希望就只是泡沫,一旦风吹,就会飘散。好在奉嘎山人本性淳朴,我相信朴实的奉嘎山人加上不放松、不停顿、不懒怠的精神定能让奉嘎山更红,更火,更让人向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