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项目建设力推娄底更上层楼

2018-01-26 17:17 娄底新闻网 拈花微笑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1月18日下午,娄底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把2018年确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把项目工作作为经济工作中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重要抓手,拉开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序幕。

项目注入动力。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指出,产业发展牵动全局、关乎长远,是经济建设、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有力支撑,全市上下只有一以贯之抓牢抓实产业项目,才能支撑起娄底的发展,娄底才不会“垫底”,才能“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老百姓才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经济的长足发展,需要落实在一个又一个项目上,只有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来抓,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调优结构,以项目改善民生,才能为娄底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持久的动力,实现娄底新一轮跨越发展。

有“链”方可突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曾在涟源调研时指出,无论是抓产业,还是引项目,脑子里都要有“产业链”的概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产业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上也强调,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要聚焦“链”,尤其要聚焦工业链。如何落实这些要求?——要创新方式,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要超前谋划,在项目储备上实现新突破。“让新项目与新班子共成长、好项目与好干部共成长”。要主动出击,树立“链”的意识、“链”的思维,在项目争取上实现新突破。

聚神才能落实。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强调,要通过“大比拼”来抓落实,紧扣“六个一”来抓落实,围绕“准、早、牢、实”来抓落实,调动“一切力量”来抓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能否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关键要有严格措施来推进。需要全市上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加强协调配合,凝聚精气神,形成强大的凝聚力,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感召力,严格督办考核,形成强大的约束力,使项目建设真正呈现出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

如何跑得快,立得稳,关键看项目建设质量高不高,速度快不快。只要娄底全市上下以“只争朝夕”“立马就办”的精神,全面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全面对接北上广深,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推动产业项目快上、快进、快成,娄底发展必将一路雄风、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