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娄底市民喜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26 17:03 娄底新闻网 谢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声音告诉全世界,中国进入了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正在腾飞。

在娄底春园商业街路口的大荧幕下,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十九大直播;在海拔1000米的新化县水车镇正龙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民、贫困户守望在电视机前认真聆听;在市中心医院的住院病房里,医护人员和病人目不转睛看着手机直播画面。当天,娄底人民不分男女、无论大小,以不同形式做着同一件事: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们共同见证中国这5年的风云巨变,我们共同期待祖国更繁荣昌盛的明天,我们共同领悟“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五年,中国在发展,娄底人们的民生“红包”也越来越鼓。2014年9月1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启动“健康快车”进基层,对社区、乡村65岁以上的老人、0-6岁的留守儿童、15-64岁的妇女、五保户、优抚对象及慢性病管理对象等特殊人群进行上门体检服务,并对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进行免费治疗。“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今年8月开始,娄底在全市建立“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倒逼干部提高能力素质和政策水平,要求各基层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扎实为群众“解心结”“解忧愁”“解难题”,并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将长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句号召印证在娄底发展的一件件实事上。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作为娄底人,我为祖国的发展而骄傲,为时代的进步而自豪,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娄底也将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的繁荣助力。(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